︿
Top


奧地利-維也納機場 (Vien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在前一天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的最後深度巡禮之後,我們來到「奧地利-維也納機場」 (Vienna International Airport),準備飛往伊斯坦堡轉機回台。






伊斯坦堡新機場 (İstanbul Havalimanı)

經過 2.5 小時的飛行後,我們來到「伊斯坦堡新機場」 (İstanbul Havalimanı),準備轉機進行  11 小時的飛行時間回台,結束滿滿 15 天的波波斯之旅。














環場記錄伊斯坦堡新機場。


環場記錄伊斯坦堡新機場準備起飛。


環場記錄,在返回台灣的飛行途中,由於太陽光折射的關係,在雲上剛好可以看到飛機的樣子,非常有趣。






旅行的意義之我見

好快! 這 15 天的波波斯之旅,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在我的人生旅遊地圖上又新增一筆記錄了。其實,我們每個人生長在這個地球村當中,相信許多人可能跟我之前的觀念一樣要過別人眼中的「直線人生」,也就是每天工作的目標只為了「提升生活品質   >   趕快繳清房貸   >   退休   >   環遊世界……等」。但是,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難保過程中不會有任何意外發生嗎? 或者等到年老時有錢有閒 (其實也不一定有錢?)  還有足夠的體力能夠環遊世界嗎? (現在的我對於每每要經歷長途飛行,其實已經感到相當疲憊和痛苦了)

那麼,為何我會在這幾年之間突然看開且脫離直線人生呢?   其實,只要能夠體會到人生無常這件事,相信你也很容易能夠看開某些原本在意的事情 (舉例來說,突然有好朋友或前輩離開這人世間,或者是努力打拼一輩子卻每天悶悶不樂的長輩,或者是到醫院急診室了解人生無常的無奈……)。

我想要表達的是,你應該盡情過好你所選擇的每一天!!  思考後發現,我在有生之年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踏遍世界,所以我努力工作和生活的最終目標都是為了往「地球村走一回」努力。因此,對於我來說「旅行」就是我盡情放鬆重新再出發的最好動力,你呢? 你最佳放鬆再出發的方式是什麼?






波波斯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 / 波蘭 / 斯洛伐克)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