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往克拉科夫 (Krakow)

在昨天結束波蘭首都華沙的深度之旅後,今天一早用完早餐後,我們隨即驅車前往波蘭第二大城「克拉科夫」 (Krakow)。事實上,在波蘭的歷史上,克拉科夫從 1038 年開始便一直是波蘭的首都,直到 1596 年才遷都至現今的首都華沙

在前往克拉科夫的中途休息站時,剛好旁邊有間麥當勞,就順手記錄下來波蘭麥當勞的餐點費用,可以看到相較於台灣便宜許多啊,例如,一個滿福堡只要波蘭幣「4.00 茲羅提 (PLN)」(大約新台幣 32 元)。😘







淡菜義大利麵

不知不覺中,當我們抵達克拉科夫時已經是午餐時間,今天的午餐是淡菜義大利麵,除了餐廳氣氛好之外,淡菜義大利麵也非常可口,並且和同桌大哥大姐非常愉快的聊天說笑,為下午接續的行程儲備好滿滿的能量了。😋












抱銀貂的女子 (Lady with an Ermine)

這幅「抱銀貂的女子」 (Lady with an Ermine),是由你我皆知歷史上有名的「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 所創作,此幅畫中的女子「切奇利婭·加萊拉尼」(Cecilia Galerani),為當時米蘭公爵「盧多維科·斯福爾扎」(Ludovico Sforza) 的情婦,在達文西創作這幅畫作時切奇利婭當時年紀為 16 歲,並且她的美麗和學識在當時為眾所周知。






雖然,無法拍攝抱銀鼠的女子真跡,但是館方也貼心的放上復刻版在走廊間,滿足喜歡拍照和攝影的我們。






瓦維爾城堡 (Wawel Castle)

來到今天行程的重要景點 「瓦維爾城堡」 (Wawel Castle),它是由波蘭國王「卡齊米日三世大帝」(Kazimierz III Wielki) 所修建。因此,瓦維爾城堡在歷史上為波蘭王室長期的主要住所,也是波蘭的國家象徵之一。從 1930 年之後,瓦維爾城堡已經改為博物館,同時城堡內收藏的東方藝術和鄂圖曼藝術品,使得瓦維爾城堡成為波蘭最頂級的藝術博物館之一。

抵達後,我們先徒步穿過公園後順著山勢而上,來到 「瓦維爾城堡」 (Wawel Castle) 的外圍部份。







環場記錄一下順著山勢而上的瓦維爾城堡。



進入瓦維爾城堡內部後,首先來到的是瓦維爾主教座堂,這座天主教式的主教座堂正式名稱為「聖達尼老聖文策老聖殿總主教座堂」(Bazylika archikatedralna św. Stanisława i św. Wacława w Krakowie),並且在 1946 年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Sanctus Ioannes Paulus PP. II),於瓦維爾主教座堂的地下室主持彌撒



環場記錄一下瓦維爾城堡內,瓦維爾主教座堂和若望保祿二世雕像。



接著,來到瓦維爾主教座堂旁的「西吉斯蒙德小教堂」(Kaplica Zygmuntowska),因為小教堂有著金黃色圓頂,並安葬著「西吉斯蒙德」(Zygmunt I Stary) 國王而得名。




當然,這麼華麗的西吉斯蒙德小教堂的外觀一定要環場記錄留念一下。😉



持續步行一小段時間後,來到了皇家城堡內部,可惜遇到正在整修無法拍出壯觀氣勢。




索性透過攝影來記錄皇家城堡內部了。


記錄皇家城堡內部龍首排水口。



走出皇家城堡來到後花園的部份,再次回味瓦維爾主教座堂和西吉斯蒙德小教堂的華麗。




在後花園裡,有著瓦維爾城堡的整個模型,當然不能錯過這個特寫的機會。


在離開瓦維爾城堡之前,再次環場記錄這美好的一刻。



參觀瓦維爾城堡景點已經來到尾聲了,從「瓦維爾山」(Wawel) 這裡看看「維斯瓦河」(Wisła),可惜時間不夠無法下去看非常有名的噴火龍




環場記錄由瓦維爾山往下看維斯瓦河的一刻。






皇家之路 (Droga Królewska)

離開瓦維爾城堡後來到「皇家之路」(Droga Królewska),走在這條皇家之路上可以再次充分感受到,過去的克拉科夫為波蘭的首都,直到 1596 年時波蘭國王齊格蒙特三世才將首都遷往華沙,也因此「克拉科老城區」(Stare Miasto w Krakowie) 是波蘭最經典的老城區,並且在 1978 年時入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透過攝影一同感受皇家大道馬車通行的氣氛吧。


環場記錄皇家之路上的熱門景點之一聖瑪麗亞教堂。



接著,來到皇家之路最熱鬧的地方「舊城廣場」 (Rynek Główny w Krakowie) ,並且在舊城廣場旁還有最知名的「聖母聖殿」(Kościół Mariacki)「紡織會館」(Sukiennice)




聽著領隊訴說著聖母教堂號角的故事,細細品味克拉科夫舊城廣場的美麗。



很幸運的,今天在舊城廣場上剛好有活動,雖然已經接近稍後要享用晚餐的時間了,但是仍然忍不住買了一份薯條來試試。😋






今天的晚餐是波蘭風味料理。






正當用完晚餐準備離開時,想不到夜晚的克拉科夫舊城廣場更加美麗動人。




就讓夜晚的舊城廣場,為今天的行程劃下完美句點吧。






波波斯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 / 波蘭 / 斯洛伐克)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