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早安波蘭

早安「波蘭」(Poland) ! 一早起床後,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拉開窗簾,看看早晨的波蘭首都華沙街景了。








薩斯基公園 (Saxon Garden)

「薩斯基公園」(Saxon Garden) 為首都華沙的第一座公共公園,步行進入公園後即可看到一座華麗噴水池和各式各樣的雕像人物,十足的歐式花園景觀。





今天第一個景點來到薩斯基公園,如此華麗的噴水池當然要環場記錄留念了。



在薩斯基公園的勝利廣場內有一座「無名英雄塚」(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這是為了紀念當時華沙起義英勇殉死的偉大士兵們,而建立的無名士兵衣冠塚,兩旁隨時有士兵站崗,並且在衣冠塚中間有一把火炬。💂





看到華沙無名戰士英雄塚,真心希望世界大同永遠不要再有戰事發生了。






聖母訪親女修會教堂 (Józefa w Warszawie)

「聖母訪親好修會教堂 (Józefa w Warszawie)」,是波蘭首都華沙的一座羅馬式天主教教堂,也是華沙最具代表性的洛可可式建築風格的教堂。此教堂在 1651 年建立時為木製教堂後來燒毀,在 1664 年重建時尚未完工之前又再度燒毀,直到 1728 年再度重建並於 1761 年完工,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教堂模樣。







華沙大學 (Uniwersytet Warszawski)

在我們步行前往聖十字教堂的途中經過了「華沙大學」 (Uniwersytet Warszawski),它是波蘭這個國家中最大的一所大學,在 2006 年時被泰晤士高等教育評等為世界五百強的大學之一,並在 2007 年時被波蘭報紙評等為波蘭最好的大學,在 2016 年時泰晤士大學將華沙大學排名為「歐洲最好的 100 所大學中第 61 位」。



雖然,無法就讀華沙大學,記錄一下門口也好 😂。



在華沙大學的對面,就是有名的音樂家「蕭邦」(Chopin)故居,在波蘭各個景點中都會發現有許多蕭邦音樂椅,只要按下音樂椅上的按鈕,就可以立即聽到蕭邦彈奏的美妙音樂。





聽著當地導遊解說,同時聆聽蕭邦彈奏的美妙音樂。



漫步在華沙舊城區廣場,連街頭藝人演奏的音樂,聽來都別有一番風味。






聖十字教堂 (Bazylika Świętego Krzyża)

位於波蘭首都華沙市中心的「聖十字教堂」 (Bazylika Świętego Krzyża),它是一座天主教堂也是華沙最知名的巴洛克教堂之一。雖然,聖十字教堂的外觀看起來規模並不大,但是因為聖十字教堂內,藏有波蘭最偉大鋼琴家「蕭邦」(Chopin) 的心臟而聞名於世。因為,蕭邦曾經在這間聖十字教堂居住過,並且在蕭邦去世後根據他的遺願,將他的心臟帶回波蘭安葬並放置於聖十字教堂牆壁中,就在聖十字教堂內左側第二根廊柱中當中。







首先,在進入聖十字教堂之前環場拍攝聖十字教堂的門口和外觀。



進入聖十字教堂內部後,用環場記錄莊嚴的一刻。



當然,聖十字教堂內部蕭邦的心臟一定要特寫下來。






華沙總統府 (Pałac Prezydencki)

事實上,現在看到的「華沙總統府」 (Pałac Prezydencki) 建於 1643 年,當時的名稱為「科涅茨波爾斯基宮」(Pałac Koniecpolskich),在 1818 年時這裡為俄羅斯的總督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德國佔領,所幸華沙起義雖然失敗但總統府並沒有遭到毀壞得以倖存著。最後,從 1994 年 7 月開始,這裡正式成為波蘭總統府。







聖安妮教堂 (Kościół św. Anny)

在步行前往華沙老城區之前,經過的「聖安妮教堂」 (Kościół św. Anny),是波蘭著名的新古典主義外觀教堂之一,同時也是首都華沙最古老的建築之一。




記錄一下波蘭首都華沙最古老的建築之一聖安妮教堂。






高科技設備?

在參觀老城區之前,從廣場的 B1 洗手間出來時,大家對於眼前看到的這個設備非常好奇,並且還有專人在這個設備前面看守 👮,一開始看到以為是什麼二戰期間傳送密碼或解密碼之類的設備。最後,結果證明大家電影都看太多了,它是個「電梯操作設備」。😂






西格蒙特三世紀念柱 (Kolumna Zygmunta)

建於 1644 年「西格蒙特三世紀念柱」(Kolumna Zygmunta),是波蘭首都華沙老城區中最知名的地標之一,其圓柱造型為模仿義大利羅馬的聖母大殿前義大利圓柱和羅馬的佛卡斯圓柱。事實上,西格蒙特三世紀念柱主要是為了紀念「西格蒙特三世」(Zygmunt III Waza),將波蘭的首都由原本的克拉科遷往現今的華沙,因此華沙古城的城徽便是由西格蒙特三世紀念柱與稍後參觀的美人魚一起構成的。




正式進入華沙舊城區之前,在知名的西格蒙特三世紀念柱前環場留念一下。






聖若翰洗者聖殿總主教座堂 (Jana Chrzciciela w Warszawie)

位處於華沙舊城廣場旁老城區的「聖若翰洗者聖殿總主教座堂」 (Jana Chrzciciela w Warszawie),是天主教華沙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同時也是華沙三座主教座堂之一。這座聖若翰洗者聖殿總主教座堂,一開始建立於十四世紀除了在歷史上經歷多次重建之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為「華沙起義」(Powstanie Warszawskie) 的關係,德軍摧毀整個聖若翰洗者聖殿總主教座堂,目前我們所看到的聖若翰洗者聖殿總主教座堂,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依照十四世紀教堂外觀所重建的。




雖然,無緣進入聖若翰洗者聖殿總主教座堂內部參觀,但還是在教堂外環場記錄這一刻。



在進入老城區廣場之前,除了穿梭期間的馬車之外,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建築上的古鐘了。









美人魚雕像 (Pomnik Syreny w Warszawie)

位於華沙古城廣場正中央的「美人魚雕像」(Pomnik Syreny w Warszawie),由「康斯坦蒂 - 黑格爾」(Konstanty Hegel)1855 年所創作,美人魚雕像是波蘭首都華沙的精神標誌也是華沙的市徽,同時也是華沙的守護神。此外,關於華沙地名的由來有個傳說,傳說在古早時期有一位名為 Wars 的漁夫,在華沙的維斯瓦河意外捕獲一條美人魚 (她的名稱是 Zawa),由於漁夫對美麗的美人魚一見鐘情便結為夫妻,之後漁夫答應美人魚妻子的請求讓她回歸水中世界,之後維斯瓦河兩岸有越來越多人到此定居,形成非常繁榮的一個區域。因此,漁夫 Wars 娶了美人魚太太 Zawa,將這對夫妻的名字合起來就是波蘭文的 Warszawa






知名的華沙舊城廣場美人魚雕像,一定要環場記錄這一刻。



特寫華沙舊城廣場人來人往,馬車穿梭其間,好不快意。



當然,在華沙老城區內逛,一定不能放過古城牆的特寫了。





漫步在老城區裡,隨便拍都是美景 (雖然拍的不怎樣,但心情高興就好 😎),這就是我最想要的旅遊回憶。









居禮夫人故居 (Madame Curie)

波蘭最著名的女性科學家,也是波蘭最偉大的代表之一「居禮夫人」(Madame Curie),她開創了放射性理論,並發現二種新的元件「釙」(Po)「鐳」(Ra),並且在「第一次世界大戰」(First World War) 期間創辦第一批戰地放射中心,同時在一次大戰期間利用所發明的流動式 X 光機,協助外科醫生幫忙救助傷患。波蘭政府為了紀念這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偉大科學家,特地將她以前的居所重新改建為居禮夫人博物館,以供後人紀念和景仰。



雖然,我們無法進入居禮夫人故居內參觀,還是在外頭環場留念一下。






起義紀念碑 (Pomnik Powstania Warszawskiego)

「起義紀念碑」 (Pomnik Powstania Warszawskiego),這是為了紀念華沙起義而壯烈犧生的波蘭人 (據說超過 20 萬人 😢)。真心希望世界和平,不要再有戰事發生。




華沙起義紀念碑,希望世界和平,不要再有戰事發生。






美味午餐

今天的午餐是到一家很有氣氛的美食評鑑推薦餐廳,享用美味又豐盛的午餐後,繼續下午的行程。😘













蕭邦公園 (Łazienki Park)

事實上,這裡正確的名稱應該是「瓦金基公園」(Łazienki Królewskie) 才對,但是在公園內有蕭邦的雕像,所以大家便習慣稱之為「蕭邦公園」 (Łazienki Park)。同樣的,在蕭邦公園內也有蕭邦音樂椅,播放著蕭邦彈奏的美妙音樂。





可以看到非常多人悠閒的在蕭邦公園內休息。



終於可以在沒人打擾的情況下,從頭到尾好好聆聽一首蕭邦彈奏的音樂。






水上宮殿 (Palac na Wyspie)

在步行前往水上宮殿的途中,很幸運的遇到了飲料試喝活動 (沒錯,給一整瓶的😍),拿到的是無糖百香果綠茶,喝起來口感還不錯 (後來在逛超市時也有看到)。


位於瓦金基公園內的「水上宮殿」 (Palac na Wyspie),當初只是一間國王所喜愛的泡澡屋 (因為在波蘭文中,瓦金基其實是浴室的意思),後來轉變為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宮殿建築,原本在周圍的花園造景也改造成人工湖。





雖然,時間上來不及去參觀水上宮殿,但是遠眺水上宮殿搭配水上倒影也有不同的意境。






維拉努夫宮 (pałac w Wilanowie)

最後,來到今天最重要也是最華麗的景點「維拉努夫宮」(pałac w Wilanowie),維拉努夫宮是擁有波蘭凡爾賽宮美稱的一座皇宮,是索別斯基三世在十七世紀末時所建立的夏宮,也是索別斯基贈送給法國妻子瑪麗辛卡的禮物。由於,維拉努夫宮在列強「瓜分波蘭」(Rozbiory Polski),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 期間都倖免於遭受毀壞的危機,因此維拉努夫宮是波蘭最重要的古蹟之一,也是目前波蘭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並且維拉努夫宮在 2006 時加入歐洲皇宮國際協會。












首先,環場記錄一下維拉努夫宮壯麗的外觀。



參觀完華麗的維拉努夫宮外觀和後花園之後,緊接著重頭戲就是入內參觀了。














環場記錄維拉努夫宮內,豐富且充滿歷史氣氛的內部展廳。



環場記錄維拉努夫宮起居室。






晚餐 - 波蘭民俗舞蹈表演

今天的晚餐是「餐點 + 波蘭民俗舞蹈表演 💃」。老實說,波蘭民俗舞蹈表演還不錯,但是餐點就非常不怎麼樣 (可能大部份的餐點費都拿去支付表演費用了吧 😂)




用過晚餐後,在等待遊覽車來接我們回飯店時,看到夕陽西下的美麗街景,當然要來一張了。






宵夜

回到飯店後,由於飯店距離超市只要步行不到十分鐘,當然去逛逛順便看看是不是有填飽肚子的東西了。




可惜,在超市並沒有看到或逛到想要吃的熟食,在失望的走出超市後,看看夜晚美麗的科學文化宮,只能回飯店休息了。



看著夜晚美麗的科學文化宮,想著我餓著了的肚皮 😂。



等等!  在回飯店前不到三分鐘的路程前,突然看到還有小型便利商店還沒關門,並且有熱狗套餐只要波蘭幣「4.99 茲羅提 (PLN)」(大約新台幣 40 元)。就是這個了! 買來當宵夜,不但好吃還非常划算,超級滿足啊😋。







波波斯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 / 波蘭 / 斯洛伐克)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