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聖伊麗莎白教堂 (Kostol svätej Alžbety)

早安 布拉提斯拉瓦 (Bratislava),享用完飽肥早餐之後,今天第一個景點是有「藍色教堂」之稱的「聖伊麗莎白教堂」 (Kostol svätej Alžbety),它座落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東部的一座天主教教堂。至於,為何會稱為藍色教堂? 因為整個教堂外觀和內裝都大量使用藍色調完成因而得名。







可惜的是,我們似乎來早了,藍色教堂尚未開放參觀,所以只能隔著門外的玻璃窗領略藍色教堂內部的美了。



今天很幸運的天公作美,在藍天白雲下的藍色教堂更顯魅力,當然一定要環場記錄下這美麗的布拉提斯拉瓦 - 聖伊莉莎白教堂。



參觀完藍色教堂,走回飯店的途中,領隊帶我們順道參觀附近公園內知名的「鴨子噴泉」。




步行回飯店途中,發現昨天飯店旁的商場門口原來也有現代裝置藝術。






斯拉溫二戰紀念碑 (Slavín)

建於 1960 年「斯拉溫二戰紀念碑」 (Slavín),為了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從德國軍隊手中解放布拉提斯拉瓦時陣亡的蘇聯紅軍士兵。每每參觀這些歷史傷痛地點,都只能再次期望世界和平啊 🙏








環場紀錄布拉提斯拉瓦 - 斯拉溫二戰紀念碑。



由於斯拉溫二戰紀念碑建於山丘上,所以這裡也是欣賞布拉提斯拉瓦和小卡爾巴阡山風光的絕佳地點,而且從這裡就可以直接遠眺布拉提斯拉瓦城堡


環場記錄從斯拉溫二戰紀念碑山上,遠眺布拉提斯拉瓦城堡。






布拉提斯拉瓦城堡 (Bratislavský hrad)

下山後,我們來到了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的知名地標「布拉提斯拉瓦城堡」 (Bratislavský hrad),它曾經是凱爾特人城鎮的衛城、羅馬帝國邊牆的一部分、斯拉夫人的防禦居民點,以及達摩拉維亞的政治、軍事和宗教中心……等。可惜,我們今天來的時間點剛好政府單位有重要會議舉行中,所以無法入內參觀只能從外部感受了。😭




環場記錄布拉提斯拉瓦城堡。



今天午餐享用的是傳統中式菜,用完午餐後出來偶然看到一棟建築的塗鴨非常有趣,索性就立即照下來了,可惜的是有路燈和電線擋路啊。😆






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

今天下午的重頭戲,就是參觀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首先,參觀舊城區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聖馬丁主教座堂」(Katedrála sv. Martina),它是布拉提斯拉瓦最古老的教堂之一,並且曾經用於匈牙利王國的加冕教堂而聞名於世。聽著當地導遊拿著旅遊書向我們介紹聖馬丁教堂,以及當時匈牙利王國加冕儀式舉辦時的盛況,此外,在聖馬丁教堂旁邊則同樣有黑死病紀念柱。





環場記錄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聖馬丁教堂。


接著,我們步行深入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內,除了感受舊城區的氛圍之外,這裡也是許多知名音樂家造訪之地,例如,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李斯特·費倫茨 (Liszt Ferenc) ……等。








環場記錄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搜奇。



來到這棟舊城區建築物前,領隊請大家看看這棟建築物有什麼不同 (彩蛋在哪裡),你看清楚了嗎? 第二張特寫應該更清楚了吧! 😁

答案就是,在古時戰爭期間,有顆「未爆的炮彈」在這棟建築物上 (在中央畫作的左上方),同時這棟建築物還能逃過第二次世界大戰,讓今日參觀的我們能夠親眼看到這個奇觀。



接著,我們算是來到舊城區的中心,大家看出來了嗎? 在當時,以這裡為中心的話,指向不同的方向並說明前往目的地的距離,例如,往 羅馬 (Roma) 需要 783 km







接著,我們步行來到舊城區的「聖三位一體教堂」(Kostol trinitárov),全名馬薩的聖約翰和韋羅斯的聖費利克斯教堂,是舊城區內的一座巴洛克式風格教堂。



環場記錄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的聖三位一體教堂。


步行來到曾經是主教府邸,現在則是市政廳的粉紅色巴洛克式建築,進入市政廳內部參觀時,剛好遇到世界兒童日活動非常熱鬧。







環場記錄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市政廳。


環場記錄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世界兒童日活動。


在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內,個人覺得最有趣的部份是,除了步行在舊城區古色古香的街道加上,各種中世紀哥德式和巴洛克式建築群盡收眼底之外,還有許多現代裝置藝術和幽默銅像。










環場記錄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






波波斯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 / 波蘭 / 斯洛伐克)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