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灣 > 伊斯坦堡新機場

此次中歐 15 天深度之旅,必須先從台灣長途飛行 12 小時 15 分之後,來到集「歐洲 / 亞洲」於一身的國家 土耳其 - 伊斯坦堡 (Istanbul) 轉機。

這次旅程中,搭乘的是土耳其航空,倘若有搭過的朋友便知道,土耳其航空的 檸檬汁 (Lemonade) 還小有名氣的,所以當然要選檸檬汁來喝搭配美食啊 。
事實上,土耳其檸檬汁非常特別而且極度好喝嗎? 其實,跟我們印象中的檸檬汁有些微的差異沒錯,但是我相信是因為加上出國旅遊的好心情之後,整個美味度立馬提升吧 😋。





到達伊斯坦堡機場之後,發現跟之前印象中的伊斯坦堡機場好像有點不一樣? 原來,過去印象中的伊斯坦堡機場為「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İstanbul Atatürk Havalimanı),已經從 1924 年啟用至今,並在 2018 年 10 月 29 日啟用,2019 年之後土耳其航空的所有航班以及國際機場航班,都轉移至新建的「伊斯坦堡新機場」(İstanbul Yeni Havalimanı)

因此,這次旅程的轉機就是在「伊斯坦堡新機場」,所以當然跟之前印象中的伊斯坦堡機場不一樣了。
土耳其花費 116 億美金興建的伊斯坦堡新機場,擁有四座航廈及六條跑道和五百個停機坪,預計每一年可以處理 1.5 億名旅客,整個機場完工後將會成為全球最大的機場。



在等待轉機時間中,剛好有機會到處逛逛,就看看還有哪些好吃美食等待我去發現。😝





在閒逛的過程中,突然發現隨身行李暫放的保管箱,怎麼有一點像是放名牌包專櫃的錯覺。






伊斯坦堡新機場 > 塔林機場

經過 2 小時短暫的等待轉機時間後,再次搭上班機飛行 3 小時 20 分之後,便到達期待已久的波羅的海三小國首站「愛沙尼亞」(Estonia)。😭





位於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的國際機場,正式名稱為「倫納特 - 梅里塔林機場」(Lennart Meri Tallinna lennujaam) 一般通稱為「塔林機場」(Tallinna lennujaam)
愛沙尼亞從 2009 年 3 月 29 日開始,將塔林機場正式命名為「倫納特 - 梅里塔林機場」,是為紀念愛沙尼亞獨立運動領袖和第二任總統倫納特-梅里而命名。






波波斯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 / 波蘭 / 斯洛伐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