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基督像 (Sanctuary of Christ the King) 

早安,辛特拉。一早吃完飽肥早餐之後,我們驅車前往「里斯本大基督像」 (Sanctuary of Christ the King) 。 這個里斯本大基督像,是位處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對岸的 Almada 區半山腰上,事實上這個里斯本大基督像是受到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大基督像靈感而來,整個建造的時間花費 10 年才完成,並在 1959 年 5 月 17 日時正式開幕。


來到里斯本大基督像,除了能夠看到壯觀的大基督像之外,還能夠眺望整個太加斯河,以及橫跨太加斯河和里斯本舊城區的「四月二十五日大橋」(葡萄牙語:Ponte 25 de Abril)。事實上,這座四月二十五日大橋原名為「薩拉查大橋」(葡萄牙語:Ponte Salazar),是以當時獨裁者薩拉查命名,但是經過 1974 年 4 月 25 日「康乃馨革命」(葡萄牙語:Revolução dos Cravos)之後,便將此大橋正式改名為四月二十五日大橋





環場紀錄里斯本大耶穌像。😀


環場紀錄里斯本四月二十五日大橋


在里斯本大耶穌像下有個教堂,當然要進去一下感受大耶穌像教堂的寧靜氛圍。就在準備離開大耶穌像教堂時,再次發現我的最愛,教堂出口處有台里斯本大耶穌像紀念金幣販賣機 (同樣 2 歐元即可擁有)。😄







環場感受里斯本大耶穌像教堂。




阿連特茹烤乳豬

今天的午餐是非常特別的「阿連特茹烤乳豬」,當餐前開胃菜吃完後,只看到午餐的主角乳豬出現了,然後廚師以非常俐落手法的把乳豬處理好分送給我們。此外,這家餐廳的飯後甜點也令人印象深刻,是一道熱食但又吃起來很清爽的甜點。









透過攝影的方式紀錄廚師俐落的處理阿連特茹烤乳豬。😈




艾芙拉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f Évora) 

享用完豐盛的午餐後,我們前往在 1986 年入選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艾芙拉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f Évora) ,由於艾芙拉歷史中心集合了古羅馬西哥德摩爾時期文藝復興時期等每個重要時代的藝術風格和建築,因此也有「博物館之城」的稱號。下列是 UNESCO 對於艾芙拉歷史中心的評價:
埃武拉這座「博物館之城」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羅馬時期,公元 15 世紀,葡萄牙的國王們選擇在這里居住,使得埃武拉城發展到了它的鼎盛時代。埃武拉城與眾不同的風格在於城中那些裝飾有上光花磚的白色房屋和 16 世紀至 18 世紀建造的鍛鐵陽台。城中的古蹟對於巴西的葡萄牙建築有著深遠的影響。 

漫步走進艾芙拉歷史中心,走在石板街道上看著斑駁的牆壁,確實有種讓人進入中古世紀的錯覺。首先,我們來到艾芙拉古城內的一處制高點,從制高點便可以俯瞰整個艾芙拉古城,登高望遠心曠神怡啊。




環場紀錄艾芙拉古城內的制高點。




艾芙拉羅馬神廟 (Templo romano de Évora)

「艾芙拉羅馬神廟」(Templo romano de Évora),它是葡萄牙境內最重要的一個古羅馬時期遺址,這座羅馬神廟主要供奉古羅馬神話中的月亮女神和和狩獵女神的「黛安娜」,她是眾神之王朱比特和溫柔的暗夜女神拉托娜的女兒,太陽神阿波羅的孿生妹妹。

這座羅馬神廟在羅馬統治時期所建造,在神殿中央有 14 根花崗岩圓柱和大理石材質的地板,能夠經近兩千年並經過大地震後仍然能夠屹立不搖。




環場記錄艾芙拉羅馬神廟,這座葡萄牙境內最重要的一個古羅馬時期遺址。




艾芙拉主教座堂 (葡萄牙語:Sé de Évora)

接著,我們來到「艾芙拉主教座堂」 (葡萄牙語:Sé de Évora),它除了是羅馬天主教在葡萄牙的三個總教區之一之外,也是葡萄牙艾芙拉最重要的古蹟之一。




環場記錄羅馬天主教在葡萄牙三個總教區之一的艾芙拉主教座堂




人骨禮拜堂 (Capela dos Ossos)

在艾芙拉古城參觀的重頭戲,我們來到了建於 17 世紀屬於天主教聖方濟天主堂的「人骨禮拜堂」 (Capela dos Ossos)  😱。這座人骨禮拜堂為教士為了傳達給世人必須重視人生短暫,其實生命的盡頭就是一堆骨骸而已,因此採用大約五千具屍骨搭建起這座人骨禮拜堂,包括人骨禮拜堂的牆壁和重要的 8 條廳柱皆是由人骨所鑲成,在人骨禮拜堂的入口處橫樑上寫著「NOS OSSOS QVE AQVI ESTAMOS PELOS VOSSOS ESPERAMOS」,意思就是「我們的屍骨就在這裡等待著你們的加入」。😱😱😱











環場記錄艾芙拉人骨禮拜堂入口處


環場記錄艾芙拉人骨禮拜堂內部。😱






葡萄牙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