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卡德里奧宮 (Kadrioru loss)

今天,愛沙尼亞深度行程的第一站就是首都「塔林」(Tallinn) ,我們前往人稱「彼得大帝」(Пётр Вели́кий) 的沙皇彼得一世所建造的夏季行宮,這個夏季行宮正式名稱為「卡德里奧宮」(Kadrioru loss)



在前往「卡德里奧宮」(Kadrioru loss) 的路途上,我們先經過了卡德里奧公園,可以看到這座卡德里奧公園已經變成愛沙尼亞的民眾們,在閒暇時間時休閒放鬆的好去處。





經過一段時間的步行之後,終於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卡德里奧宮,來到這裡後第一個印入眼簾的,便是一座巴洛克式風格的宮殿加上花園造景和噴水池的美妙搭配。當地導遊,貼心的直接帶領我們來到卡德里奧宮內的制高點,方便大家更容易拍出美美的卡德里奧宮全景照。




在離開卡德里奧宮之前,來個卡德里奧宮全景環場影片留念吧。



參觀完卡德里奧宮之後,由於今天住宿的飯店距離塔林古城區非常接近 (只要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因此,導遊和領隊索性讓大家先把行李放到到飯店,進入房間內窗簾一拉開,哇!! 從房間就可以直接看到塔林古城「歐拉夫斯大教堂 」(St. Olaf's Church)








塔林古城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ld Town) of Tallinn

再次集合之後,開始塔林古城的深度巡禮吧!    一般通稱的塔林古城,全名為「塔林古城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ld Town) of Tallinn」,塔林古城在 1997 年時入選為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下列是 UNESCO 針對塔林古城所給予的評價
塔林的起源可追溯到 13 世紀,當時的條頓騎士團的十字軍騎士們在這裡建造了一個城堡, 後來,這裡又發展成為「漢斯同盟」 (Hanseatic League) 的主要中心。在後來的幾個世紀,這裡屢遭戰火,但許多建築還是較為完好地保留了下來,公共建築(特別是教堂)之豪華以及商店內部裝璜之考究充分展示了當時這裡的繁榮和富裕。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為一座位於塔林古城座堂山山頂典型俄羅斯風格的東正教教堂,也是首都塔林當中最大和最高的圓頂東正教教堂,此教堂主要是用於紀念聖人「亞歷山大-涅夫斯基」(Александр Невский),在 1242 年時於愛沙尼亞邊境贏得「楚德湖戰役」(Schlacht auf dem Peipussee)




在離開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之前,來個全景環場影片留念吧。






聖母瑪麗亞教堂 (St Mary's Cathedral)

「聖母瑪麗亞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是在十七世紀大火之後唯一倖存的建築。因此,聖母瑪麗亞教堂也是塔林和愛沙尼亞最古老的一座教堂。




在離開聖母瑪麗亞教堂之前,來個全景環場影片留念吧。






帕特庫利觀景台 (Patkuli viewing platform)

在離開聖母瑪麗亞教堂並步行幾分鐘之後,在到達「帕特庫利觀景台」(Patkuli viewing platform)之前,看到小賣店以及每每來到歐洲總會吸引我的中古世紀盔甲,當然要拍下來紀念一下了。




來到「帕特庫利觀景台」(Patkuli viewing platform)之後,便可以從制高點俯瞰整個塔林古城。當然,馬上就看見塔林古城內最高最醒目的「歐拉夫斯大教堂 」(St. Olaf's Church)




在離開帕特庫利觀景台之前,來個全景環場影片留念吧。






塔林古城牆 (Tallinna linnamüür)

接著,我們步行來到了「塔林古城牆」(Tallinna linnamüür),在這裡比較醒目的便看到三尊修士像分別代表 「守護、奉獻、保佑」 (坦白說,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什麼魔法師之類的 😅)。










上城區 / 下城區

事實上,在塔林古城區內可以區分為「上城區 / 下城區」,簡單來說,宗教階層貴族們都會聚集在上城區,而其它士農工商則聚集於下城區。過去,想要從下城區進入上城區,必須經過關口並通過檢查之後才能通行,現在我們只要穿過這個簡易的關口,即可從下城區進入到上城區,通過這個關口之後準備步行前往知名的「長腿街」(Pikk Jalg)




來到「長腿街」(Pikk Jalg),相信馬上就會被這個醒目的長腿標誌所吸引,告訴你目前所處的街道便是知名的長腿街。





此外,在長腿街上還看到有趣的提示牌,提醒遊客們要隨時小心自己的隨身包包 (真貼心啊 👍)。






歐拉夫斯大教堂 (St. Olaf's Church)

「歐拉夫斯大教堂 」(St. Olaf's Church),這座教堂的尖頂已經被閃電擊中至少八次,而整個教堂燒毀的情況也發生過三次。此外,歐拉夫斯大教堂也曾經是世界最高建築,所以在當時只要從塔林遠處的海上,便可以馬上看見這座商業城市。








三姐妹居 (The Three Sisters)

「三姐妹居」(The Three Sisters),這是典型的中世紀商人住宅,這三棟房子目前已經改建成旅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瀏覽這個旅館的官方網站 The Three Sisters Hotel,還可以看到 1880 年1926 年1939 年1950 年2003 年2009 年 三姐姊居逐漸改建的樣貌。




在離開三姐妹居之前,來個全景環場影片留念吧。






聖靈教堂 (Püha Vaimu kirik)

「聖靈教堂」(Püha Vaimu kirik),是一座中世紀時期建造的路德教派教堂。此教堂著名的,應該是教堂外世洛克式的木雕古鐘,時至今日都還準確且不斷運作當中。







塔林市政廳 (Tallinna raekoda)

最後,來到塔林古城的中心「塔林市政廳」(Tallinna raekoda)廣場,可以顯見當時整個塔林古城最繁榮的地方便是這裡了。







今天逛了許多塔林古城的著名景點,晚餐就在美好的淡菜義大利麵料理中劃下美好的句點。😋






由於,今天我們所住宿的飯店 B1 就是個大型商場,所以在回房間休息之前,馬上前往我旅途中最喜歡逛的地方「超級市場」。😁





回到房間後,拉開窗簾仍然可以遠眺塔林古城和「歐拉夫斯大教堂 」(St. Olaf's Church),在旅途中能夠有這樣的美景一同入眠,我相信往後每當回味這趟旅程時仍然會興奮不已吧 (這才是人生啊 😁)







波波斯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 / 波蘭 / 斯洛伐克)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