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離開塔林古城

一早醒來後,當然先拉開窗簾欣賞清晨的塔林古城「歐拉夫斯大教堂 」(St. Olaf's Church),用過飽肥早餐後,我們即將前往這次旅程中波羅的海第二個國家「拉脫維亞」(Latvija)




用過早餐後離開「愛沙尼亞」(Estonia) 首都塔林,準備前往「拉脫維亞」(Latvia) 第一座國家公園「高哈國家公園」(Jauja National Park)。在前往拉脫維亞的路途中,在經過中段旅程的休息站,總要解決人生三急的時候,來歐洲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上洗手間其實是需要使用者付費的,然而這家休息站很佛心的是,只要購買該休息站商品超過 0.5 歐元即可免費上洗手間,當然就順手買了一包愛沙尼亞知名的「卡列夫」(Kalev) 巧克力餅干。😄




雖然拉脫維亞只是在愛沙尼亞的旁邊的鄰國,但是前往「拉脫維亞」(Latvia) 的路途上,不可能中間只停一次休息站就可以到達,在第二家休息站時相較之下規模更大,雖然這個休息站不收上洗手間的費用,然而還是順手買了杯咖啡並且逛逛休息站內的小商場。





在這次的旅程中,常常不經意的在公路上便能看到一大片的油菜花,正所謂「數大便是美」,當然來個影片記錄一下了。



順利抵達「拉脫維亞」(Latvija)邊界時,領隊貼心的讓我們順道下車看看「波羅的海」(Baltic Sea)。事實上,波羅的海三小國甚至是這次旅程中要前往的第四個國家「波蘭」也都緊臨波羅的海,簡單來說它是中歐和北歐之間的陸間海。





在離開波羅的海之前,來個全景環場影片留念一下吧。



在進行下午的行程之前,由於已經來到中午用餐時間了,當然要先解決肚子餓的問題。今天的午餐是拉脫維亞燉肉餐,這家餐廳是一家很有風味的木頭式建築,搭配著美好的天氣和用餐環境,心曠神怡。😋












希古達中世紀城堡 (Sigulda Medieval Castle)

用過午餐後,終於來到今天行程的第一個景點「希古達中世紀城堡」 (Sigulda Medieval Castle),建於 1207 年的希古達城堡,早期主要功能為防禦類型的城堡,後來則是被重建成為修道院,在 18 世紀戰爭期間城堡遭受完全毀壞的危機,直到 1962 年才開始由拉脫維亞政府進行古堡的研究和修復作業。現在,每年夏天時,希古達城堡經常會舉辦露天音樂廳傳統歌劇等節目。











拐杖公園 (Spieķu parks)

「拉脫維亞」(Latvija)的希古達小鎮內,經常可以看到許多彩色的拐杖。因此,參觀完希古達城堡之後,當然要來知名的「拐杖公園」 (Spieķu parks) 拍照留念一下了。😁








好人洞穴 (Gutmanis Cave)

事實上,在「拉脫維亞」(Latvija)的高哈國家公園內有許多天然的溶洞,其中最知名的便是「好人洞穴」 (Gutmanis Cave),它是拉脫維亞最古老的觀光遺址,從下列照片中可以看到,大家簽名到此一遊的歷史之久遠 (當然,現在不可能再開放讓你簽名了 😁)。此外,關於好人洞穴還有另一段「圖雷達玫瑰」(Rose of Turaida) 殉情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說明深入了解一下故事內容。






在離開好人洞穴之前,來個全景環場影片留念吧。



其實,當我們步行至好人洞穴的途中,有經過一處在販賣拉脫維亞當地甜點的小販,在去好人洞穴之前就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試吃 (當下沒有購買時,小販並沒有變臉),所以回程時就順手買了一些甜點來試試看 (貪吃,就是我旅途中的最高指導原則! 😚)








圖雷達城堡 (Turaidas Castle)

來到今天行程的重頭戲「圖雷達城堡」 (Turaidas Castle),建於 13 世紀的圖雷達城堡,據說是以上帝的花園所命名的,一開始為木造城堡後來逐漸加上城牆成為防禦性城堡,在 1776 年時城堡不幸遭受大火,直到 20 世紀時才開始古堡的重建和研究工作,並且開放給一般遊客可以入內進行參觀。





可以登上塔樓! 當然,三步當成二步快馬爬上去了💪,登高望遠,心曠神怡。








當然,也要來個圖雷達城堡塔樓登頂環場影片,讓往後回憶時還能感受到登上塔樓的感覺。






里加 (Riga)

離開圖雷達城堡之後,來到「拉脫維亞」(Latvija)的首都「里加」(Riga)。順利抵達後,今天我們所住宿的飯店,是一家內部非常有古城感覺但卻又融合現代化的飯店。






放下行李後,我們進到里加舊城區,享用今天的晚餐豬肋排餐」😍,結束今天的旅程。








明天,我們將進行里加老城區深度導覽了,今天先在里加老城區廣場來個環場後就去享用晚餐吧。






波波斯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 / 波蘭 / 斯洛伐克)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