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往扎科帕內 (Zakopane)

今天一早,我們將要離開波蘭第二大城克拉科夫,前往波蘭國境最南端的一個美麗小鎮「扎科帕內」 (Zakopane),它除了是波蘭境內最高海拔的城市之外,也是過去波蘭的皇室貴族最喜歡的渡假勝地,包括當年蘇聯統治波蘭期間,連史達林也數次前往扎科帕內渡假。

在前往扎科帕內途中的休息站時,遇到一間小攤販賣著起士製品意外引起某些團友們的大力採買,並且分送給大家分享。😋



準備前往塔特拉山時,中途休息站環場錄影留念。






塔特拉山烤肉料理

不知不覺中午時分已經到來,今天午餐是豐富的塔特拉山烤肉料理。同樣的,我們來到一間很有歐洲小鎮風味的餐廳,並且享用著美味的塔特拉山烤肉料理














塔特拉山 (Tatra Mountains)

「塔特拉山」 (Tatra Mountains),位於中歐的山脈也是喀爾巴阡山脈中最高的山脈,同時也是跨越斯洛伐克與波蘭的邊界山脈。在 1992 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與生物圈計劃的生物圈保護區

在進入塔特拉山國家公園前,當地導遊為大家說明目前的所在地 (山下),稍後我們將會搭乘二段纜車,直上至 1987 公尺高的山頂上。




環場記錄塔特拉山高山纜車準備入站中。


順利進入塔特拉山高山纜車後,直接錄影留念第一段纜車上山的延途美景。


接著,換乘第二段纜車,此時已經可以看到山上的雪景了。


來到山頂後,雖然從纜車站內出去風雪極大,但是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一定要跟 1987 公尺合照紀念一下才行。



環場記錄塔特拉山 1987公尺的環境,甚至還可以看到有人正徒步下山。👍


參觀完畢後,搭乘纜車下山時可以看到,山頂上風雪極大,然而山下卻天氣極好。




同樣的,用拍攝影片的方式來記錄塔特拉山高山纜車下山的延途美景。


下山後,其實今天的重要景點已經完成了,導遊和領隊加碼帶我們遊覽當地歷史悠久的二座教堂。








參觀完教堂後,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點時間,領隊貼心讓大家有一點自由活動時間能夠在廣場這裡逛逛。同樣的,雖然晚餐時間還沒到,看到美食的我一定不會放過的。😋







今晚住宿的飯店,其實是日前才剛開幕沒多久的飯店,進入房間後可以直接在窗台看到遠方的塔特拉山,真棒啊。




今天晚餐在住宿的飯店內享用,特別的是飯店還針對我們的晚餐在每一桌放上今晚菜單,雖然看不懂但可以感受到飯店的用心。







晚餐後,因為距離不到飯店五分鐘的路程有間小便利商店,當然就去逛逛了 (當然,又買了些當地的零食、巧克力、餅乾)。😂









波波斯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 / 波蘭 / 斯洛伐克)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