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馬裘黑花園

今天的行程,我們將一整天在 馬拉喀什 (Marrakesh) 進行深度旅遊。

首先,我們參觀的是 馬裘黑花園 (Majorelle Garden),這座花園的由來是法籍畫家 雅克.馬裘黑 (Jacques Majorelle),來馬拉喀什時便在這裡興建私人花園別墅,並且種滿各式各樣的仙人掌和熱帶植物。



這座花園的特色之一,就是相關建築都採用藍色的色調。但是,跟先前在蕭安看到的藍色又不同,展現出不同的風貌。




除了,法籍畫家 雅克.馬裘黑 (Jacques Majorelle) 鐘情於馬拉喀什之外,法國時裝設計師 聖羅蘭 (Yves Saint Laurent),在 1980 年時買下馬裘黑花園,之後這個花園便成為法國遊客來馬拉喀什必去朝聖景點。下列,是聖羅蘭在每年都會畫下的名信片,可以找找看是否有你的生日年在裡面。




今天的天氣依然美好,在陽光的照射下搭配馬裘黑花園的藍色色調建築,雖然參觀遊客很多但也透出一股不同的寧靜氣息 😎。





特色民宿料理

今天的午餐用餐地點非常特別,剛進來時還以為是要提早到飯店 Check-In 😁。




今天的午餐是花園式午餐,前菜是各式各樣的沙拉,主菜則是摩式香料串烤,最利害的就是飯後甜點。第一次享用這樣的花園式午餐,為摩洛哥之行再添加另一個難忘的回憶。






薩丁王朝墓園

用過令人難忘的花園式午餐後,我們來到了 薩丁王朝墓園 (Saadian Tombs)。同樣的,在摩洛哥都可以隨時看到 鸛鳥 (Ciconiidae) 築巢及令人印象深刻的叫聲。




在進入 薩丁王朝墓園 (Saadian Tombs) 之前,先經過一個小市集,覺得街景的畫面很有意思就拍下了。



進入 薩丁王朝墓園 (Saadian Tombs) 之後,便可以開始感覺到強烈的阿拉伯式建築工藝 👳。




剛好在拍照時,阿訇 (波斯語 آخوند‎) 正在宣禮塔通知穆斯林禮拜的時間到了,身處於這樣的建築搭配阿訇的聲音,是不是特別有感覺呢?


這裡是 薩丁王朝墓園 (Saadian Tombs) 主殿,也是薩丁王朝近 200 位歷代國王及眷屬的墓室,所以一進到薩丁王朝墓園後便要趕緊排隊,即便排到後也無法觀看太久當然也是無法進入的。







巴迪皇宮

接著,我們參觀 巴迪皇宮 (Badi Palace)



進入巴迪皇宮後,心中只有個疑問這真的是皇宮嗎? 原來,是因為在 17 世紀末時要遷都至 梅克尼斯 (Meknes),所以這裡只要可以當建材的部份都直接拆走搬移。因此,現在只能在這個廣場遙想當年皇宮的盛況了 😂。






在皇宮內當然會有「地下監牢」,當然一邊參觀地下監牢的同時,只能慶幸我們生活在自由的年代及國度,否則實在很難以想像被打入這種地下監牢該如何生活/生存 (回去後,還不更努力工作?)




在摩洛哥行程中,發現這裡的「」真的非常幸福,因為在伊斯蘭的世界中貓咪是一種聖潔的動物,這個由來是先知穆罕默德非常愛貓,據說有天他準備要出門時,他的愛貓睡在他的祈禱長袍袖子之上,但是他不忍心吵醒他的愛貓睡覺,於是就把祈禱長袍袖子割斷,穿著少一邊袖子的長袍出門。所以,在摩洛哥很常看到貓,但卻很少看到狗。


在離開巴迪皇宮之前,我們來到巴迪皇宮的制高點看看馬拉喀什的市區及巴迪皇宮。







巴西亞皇宮

嚴格來說,這裡並不是皇宮而是豪宅的 巴西亞皇宮 (Bahia Palace),因為這間是當時蘇丹王的大臣 Si Moussa 所居住的官邸。但這裡的建築工藝,反而讓我覺得這裡才是皇宮吧?








德吉瑪廣場

傍晚我們來到今天馬拉喀什的重頭戲 德吉瑪廣場 (Jemaa el-Fnaa),這裡又稱為「不眠廣場」,雖然人聲頂沸然而只要人多的地方而我們又是遊客,在探索新奇之餘還是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





在德吉瑪廣場旁,就是庫圖比亞宣禮塔


老實說,我並沒有在德吉瑪廣場停留太久,在導遊/領隊帶我們繞一圈德吉瑪廣場之後,由於裡面的晚餐 (羊頭、蝸牛......等) 這些不並是我個人喜歡的食物,所以當導遊/領隊讓大家可以自由活動時,我們就自行走路回飯店了 (因為距離才 2.2 公里),當然也可以坐馬車體驗一下,但我選擇用走路的方式來體驗馬拉喀什的街景。



Radisson Blu Hotel

回到晚我們住宿的 Radisson Blu Hotel 飯店後,導遊先前有分享她的經驗,喜歡吃冰的人可以試試飯店附近的這間冰品店,身為美食家 (吃貨) 的我當然一定要嘗嘗看了 (難忘,在義大利時每天吃冰的感覺啊)。





北非花園 - 摩洛哥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