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Farah Hotel Tanger

昨晚到達 Hotel 時天色已晚,所以看不到窗外的任何景色。一早醒來開窗後,在打包行李及吃早餐之前,當然也要分配一點時間欣賞一下窗外的美好風景 😃。


原來飯店還有遊泳池,我就在此等美景中慢慢享用飽肥 (Buffet) 然後準備出發吧。




斯巴德爾角

今天的第 1 個行程,就是來參觀大西洋與地中海分界點的 斯巴德爾角 (Cap Spartel),二地之間雖然隔著直布羅陀海峽,但是天氣晴朗時很有機會能夠看見對面西班牙的安達魯斯海岸 (還記得,前年去西班牙的直布羅陀時,也是在天氣晴朗時從直布羅陀遙望著這裡 😁)。同時,斯巴德爾角的燈塔也是摩洛哥錢幣 200 元紙鈔的背面主角。



在此景點時,我們巧遇一對小兄弟他們牽著小毛驢到此熱門觀光景點,希望能夠多少貼補家用,而領隊及導遊也跟他們非常熟悉了,這對小兄弟非常可愛也為了生活而非常努力 (甚至唱中文 兒歌 - 小毛驢 給大家聽 😄),因此大家也在歡笑中給予這對小兄弟一點生活物資或小費給予鼓勵。




大力神洞

第 2 個景點是 大力神洞 (Caves of Hercules),此洞傳說為 大力神 (Hercules) 將歐洲及非洲這二個大陸分隔的地方 (自然景點總是要加上些神話傳說,才能增加神秘感是吧!!),實際上此地的石灰岩洞是經過千百年以來,海浪不斷衝擊岩石所形成的缺口。



出到洞口外,看見當地人正在海釣但這裡風浪之大還能夠繼續海釣,除了佩服之外也替他們捏把冷汗。






休息站咖啡

前往下個景點時,途中休息站當然要來杯咖啡了。這樣的一杯熱拿鐵只要摩洛哥錢幣 10 迪拉姆 (大約新台幣 30 元) 即可享用,這就是人生啊 ~~👻





得土安

下午我們來到了 得土安 (Tétouan),這裡在 1997 年時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因為在 15 世紀時的「收復失地運動 (Reconquista)」中,在西歐伊比利亞半島北部的基督教各國開始戰勝南部穆斯林摩爾人政權的運動。

史學家從西元 718 年,倭馬亞阿拉伯征服西哥德王國及阿斯圖里亞斯王國,定義為此收復失地運動的開端,並在西元 1492 年以攻陷西班牙格拉納達的奈斯爾王朝為結束,而這個收復失地運動一詞「Reconquista」也有「重新征服」的含義。




皇宮廣場

這裡是得土安的皇宮廣場,同樣的身為遊客的我們只能在遠遠的地方看著皇宮及守衛而不得靠近 👲。





傳統市場

參觀完皇宮的 "門口" 之後,在領隊及導遊的帶領之下我們去逛旁邊的傳統市場,在傳統市場內有著各式各樣的古蹟,並且不同顏色門牌表示不同類別的古蹟,例如,公共烤房、歷史建築……等。







同樣的,光看照片是感受不到的,讓我們來聽聽導遊/領隊介紹得土安老城內的古蹟吧。




參觀完傳統市場內的古蹟之後,接著便真正進入傳統市集當中,可以看到只要一間小小的工作室就可以製作皮拖鞋,以及其它各式手工藝品。




當然,在傳統市場中除了民生用品外吃的雜貨也是不少的。






鮮魚塔琴

今日午餐是鮮魚塔琴,簡單來說就是 塔琴鍋 (Tajine) 加上魚料理最後來道甜點收尾。飽餐後,繼續下午的行程,準備前往摩洛哥天空之城稱號的蕭安城。





感受不到鮮魚塔琴的威力? 看看影片比較有 fu 吧 😋



蕭安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就是 蕭安 (Chefchaouen),蕭安小鎮地處於二座山丘之間,這裡所有的房子除了依山而建之外,所有房子外牆也全都塗滿各式各樣的藍色。當我們到達蕭安老城區之後,一下車眼睛便全是被蕭安藍所覆蓋 😎。







Lina Ryad & Spa Hotel Chefchaouen

這裡是我們今天住宿的飯店 Lina Ryad & Spa Hotel Chefchaouen,據領隊及導遊所述,摩洛哥的王妃來蕭安時也是住這間飯店 (除了位置極佳之外,飯店內的設施也都在水準之上)。我已經等不及想要趕快放下行李出去走一走了。




在飯店的門口就可以拍到蕭安老城區的巷道美景了 😇。




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導遊/領隊便安排讓我們自由活動逛逛這蕭安老城區,體驗一下在陌生國度的小冒險吧。首先,我們來到一處看似小型博物館的地方,一開始走入時因為沒有買票 (沒看到不起眼的售票亭),所以警衛先生感覺非常的生氣,然後再看到我們買票之後馬上變臉成和氣大叔了 😚。




登上內部最高的建築物後,已經可以感受到登高望遠的感覺,也趁機照了幾張蕭安老城區的景色。




今天的最後,就用環看蕭安老城區的影片結尾吧 😀。




北非花園 - 摩洛哥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