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es Mérinides Hotel

今天要離開我們所住宿的 Les Mérinides Hotel 飯店了。同樣的,在早餐之前再拍幾張菲斯古城全景,最後再次悠閒的享用早餐及咖啡並配上菲斯古城全景 💪。




梅克尼斯

在西元 1996 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 梅克尼斯 (Meknes),為摩洛哥四大皇城中最年輕的一座城市。此城的源起是阿爾穆拉維人,在西元 11 世紀時所建造的一座軍事城市,並在阿拉維王朝時的蘇丹 穆雷-伊斯梅爾 (Moulay Ismail) 統治時期,將此城定為國家首都。




皇家馬廄/糧倉

我們前往參觀的 皇家馬廄 (Imperial Royal Stables),據說當時內部總共飼養了 12,000 頭駿馬,因此可以想見規模有多麼龐大。此外,在這裡取景的經典電影則是 綠寶石 (Romancing the Stone)




同時,這裡也包含了規模宏大的糧倉,因為當時這裡的糧倉負責存放全城所有的糧食,據說終年的溫度幾近恆溫 (如此才能確保存放的糧食不易腐壞) 😎。





曼索爾城門

位於梅克尼斯的 曼索爾城門 (Bab Mansour el Aleuj),算是摩洛哥凡爾賽的經典代表。在阿拉維王朝的鼎盛時期,為了能夠向周邊鄰國強力展現富有強盛的氣息,因此全國上下大興土木建造梅克尼斯皇城,其中曼索爾城門除了以精緻馬賽克進行裝飾,並且搭配綠白相間的幾何圖形彩瓷裝飾之外,還帶有勝利凱旋的意義在其中,所以曼索爾城門也是梅克尼斯的著名地標。





在旁邊的 哈丁廣場 (El Hedim Square),為當時穆雷-伊斯梅爾建立此皇城的廣場以及政令宣達的地方,同時也是從這裡開始興建厚實的城牆將自己所統領的土地完全包圍住。現在的哈丁廣場周邊,則是有販賣各式各樣的塔琴鍋,以及摩洛哥經典手工藝品。



參觀完曼索爾城門之後,便前往享用今天的午餐,同樣的仍然具備是摩洛哥當地風味的塔琴料理 😋。




當然,飯後除了小甜點之外搭配簿荷茶最對味了。





伊芙蘭

伊芙蘭 (Ifrane) 是座位於中亞特拉斯山脈的一個山中小鎮,「伊芙蘭」這個地名源自於早期居住在這裡的柏柏爾人 (摩洛哥原住民) 語言而來。在西元 1929 年時,伊芙蘭在法國人的殖民統治之下,將此地打造成滑雪渡假勝地,所以伊芙蘭也有著摩洛哥小瑞士的稱號。在逛伊芙蘭小鎮時,真的會令人忘記這裡是摩洛哥而以為身處在歐洲的錯覺 😄。



導遊及領隊特地留點時間給我們,當然是趕快找一間店然後來杯甜點 + 咖啡,坐在戶外的座位上好好品味一番,並且搭配伊芙蘭小鎮的美景😙。



這座石獅子是伊芙蘭的熱門景點之一,據說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由一位德國士兵所雕刻,好不容易有個小短暫時間無人在石獅子面前,趕快照下來。



中亞特拉斯山脈

非洲不會下雪吧? 在我還沒來摩洛哥之前,我對非洲的印象跟下雪是不太可能連結上的。這次,實地走訪眼見為憑,在我們在穿越 中亞特拉斯山脈 (Middle Atlas) 準備前往米德特時,可以看到一、二週之前下過大雪之後,延路上的雪都還沒消融完畢形成一幅美景。





翻越中亞特拉斯山脈後,時間已經接近黃昏。我們在這裡稍稍停留照下亞特拉斯山黃昏時的美景,同時這裡也是許多來往車輛裝山泉水的地點。






米德特

在我們離開美麗的伊芙蘭山中小鎮並翻越中亞特拉斯山脈之後,前往高亞特拉斯山腳下的另一座山城 米德特 (Midelt)。米德特也是一座由早期原住民柏柏爾人所打造的城鎮。




Kasbah Asmaa Hotel

這裡是我們今晚住宿的 Kasbah Asmaa Hotel,今天領隊還親自下廚煮出台灣味的湯品及拌麵,真的太令人驚奇了 😏。




北非花園 - 摩洛哥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