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Kasbah Hotel Tombouctou

由於住宿的  Kasbah Hotel Tombouctou 飯店旁邊就是撒哈拉沙漠,一早起床後馬上開窗,果然能夠遠眺到撒哈拉沙漠,感覺真好啊! 準備再迎接一整天滿滿的行程吧 💪。


打包好行李準備享用早餐之前,趕緊補捉晨起太陽照耀在撒哈拉沙漠的景色。可惜的是,因為稍後便要出發,然而若是直接踏進撒哈拉沙漠的話,鞋子又全部是沙了 (因為撒哈拉沙漠的沙非常細),考量一陣子後決定還是在遠處眺望晨起太陽照耀在撒哈拉沙漠上的景色就好 😀。




早餐的部分,可以選擇在戶外或是室內用餐。一邊享用早餐之餘,還能夠同時遙望撒哈拉沙漠的感覺真的非常奇妙。當然,務必要再次好好享受人生中這難得一刻 ,搭配這麼棒的景色及美味早餐 (一生當中,能有幾次這樣的機會呢?)。






城堡大道

早餐後,我們開始行駛摩洛哥知名的 城堡大道 (Kasbahs Road) 上,「Kasbah」這個字代表著舊城堡、堡壘的意思,這些 Kasbah 大多建於 17 ~ 18世紀時期,主要是由朱紅色黏土掺雜稻草進行建造,然後再把它們壓製成磚塊狀堆砌而成,最後還需要連續曝曬在烈日之下數日才能順利成形。然而,也因為這樣的建築方式,所以這種房屋平均每 2 ~ 3 年就必須要重新整修,否則一旦遭遇連日大雨的話便很容易發生房屋倒塌的危險。








坎兒井

接著我們準備參觀 坎兒井 (Qanat),簡單來說坎兒井是在地面上往下打井口,並在井底修通暗渠後再將地下水引流到目的地,之後才把水再引流到地面上。如此一來,就可以確保珍貴的地下水源不會因炎熱的天氣蒸發水源,或者是因為狂風而污染了寶貴的水源。

在參觀坎兒井之前,大家一下車就被母子駱駝給吸引,據領隊所說上次帶團來時駱駝媽媽還在懷孕當中。此次,我們來時已經順利看到母子駱駝,可能大家的好奇心讓小駱駝有點嚇到時而到處亂跑時而緊緊依偎在媽媽身旁。





補捉完母子駱駝的親子照之後,便是參觀此景點的主題坎兒井,進入坎兒井底部後據當地人所述,這些坎兒井在 300 百年前就開始沒有水源,目前僅剩觀光價值了😭 。






托德拉河峽谷

接著參觀摩洛哥最大的壯麗峽谷 托德拉河峽谷 (Todgha Gorge),參觀大自然奇景總是能夠感受到驚嘆,溪水非常清澈也很冰,在這種天氣忍不住走過去冰一下手消消暑氣。





據導遊說明,其實過去的行程中參觀托德拉河峽谷後都會順便在此處用午餐。但是,在先前曾經發生過落石事件 (所幸,當時所有遊客已經用餐完畢離開,餐廳服務人員也剛好不在落石掉落的現場)。但是,也因為這場落石事件讓這些餐廳及旅館全數封閉並停止營業。


在我們準備上遊覽車之前,遇到一群可愛的摩洛哥小朋友。在這場旅途中,非常認同領隊 Michael 跟大家分享的觀點,不應該給這些可愛的摩洛哥小朋友「」而是應該給他們你用不到的物資,為什麼呢? 因為一旦給錢之後,小朋友就會覺得靠這樣就可以輕鬆賺到錢而不好好讀書,所以給他們錢其實是變向害到他們的 🙏。





羊肉塔琴

今天的午餐是豐富的羊肉塔琴料理,羊肉料理最怕的就是有腥味,而今天午餐所享用的羊肉塔琴非常很棒沒有羊肉腥味。





歐札札特

黃昏時刻,我們抵達有摩洛哥好萊塢之稱的 歐札札特 (Ouarzazate),因為這裡有許多好萊塢電影在這裡取景拍攝,甚至有些好萊塢電影拍攝完畢之後,會將電影當中相關的場景或道具留在這裡。我們今晚住宿的飯店就有許多好萊塢電影的場景及道具。這個景點是歐札札特非常有名的「陶瑞特城堡 (Kasbah Taourirt)」。






LE Berbere Palace Hotel

這裡就是我們今晚住宿的 LE Berbere Palace Hotel,在享用晚餐前已經可以看到飯店中,有許多好萊塢經典電影的場景及道具,當然馬上讓大家拿起相機狂拍了。







北非花園 - 摩洛哥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