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離開艾索維拉

這次的旅程一直非常幸運,舉例來說,我們來到摩洛哥到今天是第 13 天才遇到下雨天,真的很幸運 (大家都知道,下雨天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非常不方便,而且景點的美也通常會被破壞,無法呈現最美的景致)。希望,好運能夠持續,在稍後的景點雨停然後放晴吧 👻。






薩菲

薩菲 (Safi),在摩洛哥是以「陶藝」聞名的,這幾天在摩洛哥吃到各式各樣的 塔琴鍋 (Tajine) 料理,那麼一定要跟摩洛哥「最大」的塔琴鍋合影留念一下 😁。在摩洛哥每個城市都會有個主題,舉例來說,在薩菲因為陶藝聞名,所以在市區正中心就會以塔琴鍋為代表,之前在 歐札札特 (Ouarzazate) 時因為電影聞名就會是以「電影膠卷」為代表。







貝多烏薩岬角

在前往 瓦力迪亞 (Oualidia) 的路途上,我們可以看到大西洋的景色 (很幸運的,天氣放晴了,不然下雨天站在這裡相信一定是霧茫茫一片),隨後導遊及領隊讓我們在 貝多烏薩岬角 (Cape Beddouza) 這裡稍稍停留,看看這大西洋的美 (不是太平洋哦)。






瓦力迪亞

中午時分我們到達 瓦力迪亞 (Oualidia),因為這裡的地理環境關係非常適合生蠔/龍蝦的生長。所以,今天午餐我們會享用到「生蠔」大餐,非常貼心的是如果像我一樣不愛吃「生的」生蠔的話,也可以選擇「烤熟」的生蠔搭配檸檬同樣也非常的對味 😛。



Oh! My God!! 各位觀眾「義大利名師設計 Sit Down Please」出場啦。人生中,第一次個人吃到「整隻龍蝦」完整體驗到龍蝦吃到飽的感受,太好吃啦 ~~ 😭。



最後,來個美味甜點為今日午餐劃下完美句點。


這裡是餐館外的風景,所以我們一邊享用著「生蠔 / 龍蝦」一邊吹著迷人的海風,加上天空作美再度放晴,我想這種感動當我日後只要看到這些圖片,閉上眼晴應該就能夠回想這段旅遊的美好回憶吧 (每當我被生活瑣事搞到負能量滿點時,看看過往的旅遊照片閉目回想,就能夠讓我再度燃起重新出發的動力。因為,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走遍世界每一處) 💪。







傑迪達

傍晚時分我們抵達了 傑迪達 (El Jadida),這裡在 2004 年時入選世界文化遺產舊稱為「馬札甘城 (Mazagan)」,過去這裡為葡萄牙的殖民地。因此,在城內留下許多葡萄牙殖民時的建築,首先我們參觀的是「地下蓄水池」(這跟先前去土耳其時,所參觀的羅馬地下水宮殿的建築結構非常類似,相信應該也是相同的功用才對)。剛好下了點雨,所以在地下蓄水池中有些微積水,也讓整個倒影的感覺可以輕易呈現。




走在 傑迪達 (El Jadida) 的街道上,可以感覺到當初葡萄牙殖民時的相關建築氣氛。




同樣的,傑迪達 (El Jadida)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所以在葡萄牙殖民時期也修建了許多城牆炮台。






Mazagan Beach Resort

今天我們所要住宿的 馬札甘海灘度假村 (Mazagan Beach Resort),是全摩洛哥最大最豪華的渡假飯店,裡頭不但有賭城、泳池、水療館、各式餐廳……等 (老實說,我有去賭城花 20 DH 體驗一下拉霸機,但是裡頭煙味實在太重非常不能適應,再待下去的話我應該又會頭痛發作了,所以體驗一下之後就趕緊離開),重要的是飯店緊臨海灘稍後我們就要去觀賞無限好的夕陽。從一進飯店就可以感受到此飯店的豪華氣息,真的有錢就可以任性啊。




順利 Check-In 放下行李後,馬上往飯店外的海灘去趕著看看無限好的夕陽。可惜,剛好天候又要轉陰起風,夕陽被一大片陰雲擋住,在等待一小段時間後因為海灘風大直覺看不到夕陽就回到飯店內了 (後續有團友是有拍到夕陽的)。







北非花園 - 摩洛哥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