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ina Ryad & Spa Hotel Chefchaouen

由於我們住宿的這間飯店地處於蕭安老城區極佳的地理位置,其實只要上到飯店頂樓就可以看到很棒的蕭安老城區景色。因此,一早就先上到飯店頂樓拍下清晨寧靜的蕭安老城區。




從飯店這裡已經可以遠眺到,稍後領隊要帶我們慢慢步行前往至此制高點 - 清真寺,屆時可以遠眺回拍蕭安老城區的另一個極佳景點。




遠眺蕭安老城區

走在清晨無人的蕭安老城區,這種寧靜以及蕭安藍帶給人一種不管是視覺上或心靈上的滿足,旅行的意義不正是如此嗎? 👍





雖然,我們還在前往制高點的半山腰途中,但是已經能夠拍下部分的蕭安老城區美景了。



只要再走幾步,觀看蕭安老城區的最佳制高點 - 清真寺就快要到了。


到達制高點後,陽光尚未露臉所以先來張遠眺蕭安老城區的景色,接著待陽光露臉後再來一張吧 👦。






蕭安門

早餐就在美好的蕭安老城區中悠閒的結束。當我們準備離開蕭安老城區,在離開前導遊/領隊特地帶我們經過蕭安另一處熱門景點 蕭安門,為蕭安這個藍色山城留下最後的美好回憶。




炸海鮮拼盤

今日午餐是炸海鮮拼盤,並且在酒足飯飽之後來杯摩洛哥薄荷茶,看著餐廳小哥倒摩洛哥薄荷茶的表情,可以感覺到小哥真的很樂在工作中 (樂在工作,盡情生活,共勉之 💪)。






沃呂比利斯

沃呂比利斯 (Volubilis),在西元 1997 年時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沃呂比利斯是摩洛哥占地最廣也是現存最好的古羅馬遺跡。在西元 1 世紀時,沃呂比利斯是座非常繁華的羅馬城市,也是古羅馬帝國在非洲當地的行政中心。至於,現在的沃呂比利斯為何所剩遺跡並不多? 主要原因在於 18 世紀時期,蘇丹王穆雷伊斯梅爾為了要在梅克尼斯修建穆雷宮殿,所以在此地挖走大量建材造成這裡逐漸沒落荒廢。





在參觀沃呂比利斯古羅馬遺跡時,可以看到 鸛鳥 (Ciconiidae) 在古羅馬建築遺跡上築巢,事實上此次摩洛哥行程中也可以常常看到牠們的蹤跡。覺得特別的是,牠們發出的聲音非常像打石機的聲音。




對於古羅馬人生活習慣略懂的朋友,一定知道羅馬人生活中不可少的就是泡澡這件事情了。至於怎麼泡呢? 隨行的地陪馬上示範給我們看,真的可以感覺到非常愜意啊 😄。



最後,在離開沃呂比利斯古羅馬城之前,我們來看看當時在羅馬古城中的忠孝東路長什麼樣吧 😆。




穆雷伊德里斯

接下來的景點,是從沃呂比利斯可以眺望到有座白色小鎮便是 穆雷伊德里斯 (Moulay Idriss),這裡是摩洛哥的第 1 個阿拉伯王朝─伊德里斯王朝。在西元 785 年時,由先知穆罕默德的曾孫之一穆雷伊德里斯,遭受到當時阿拔斯王朝鎮壓後逃亡至北非,也因此建立了穆雷伊德里斯城,所以穆雷伊德里斯不僅是摩洛哥的聖城也是摩洛哥王朝的起源地。





在前往穆雷伊德里斯清真寺的途中,導遊/領隊非常貼心的帶我們 "路過" 公共烤房,可想而知當然又是熱騰騰的烤餅下午茶時間了 😋。


因為非穆斯林是無法入內參觀穆雷伊德里斯清真寺的,所以同樣的身為遊客的我們只能在門口感受清真寺的莊嚴氣息了。



至於為何在清真寺入口處會有根巨型桿子擋住,所有要前往清真寺進行禮拜的穆斯林,必須要彎下腰才能通過,這是為什麼呢? 原因是,倘若有馬車或驢車想要直接駛入清真寺的話,有了這根巨型桿子在入口處擋住,那麼馬車或驢車就會在此停下而不會誤入了 👳。


結束短暫的參觀行程後,在步行回遊覽車的路上也順勢通過穆雷伊德里斯的傳統市集,當然跟台灣夜市的氛圍是非常類似的,看看這烤肉串店的熱情大叔就知道了。




菲斯

結束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最後我們前往今天住宿的地點 菲斯 (Fez),菲斯在西元 1981 年時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為摩洛哥四大皇城中最老的古城,同時也被評為全球最浪漫的10大城市之一。




Les Mérinides Hotel

今晚住宿的 Les Mérinides Hotel 地處於菲斯北堡,先來張菲斯古城夜景吧 😏。





北非花園 - 摩洛哥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