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離開傑迪達

今天是我們在摩洛哥的最後一天了,早晨起來後開窗一看天公依然作美,在 15 天的摩洛哥之行我們僅僅半天遇到下雨,真的非常的幸運。在離開全摩洛哥最大最豪華的渡假飯店 馬札甘海灘度假村 (Mazagan Beach Resort) 之前,來個最後的全景環場吧。






好朋友的家

在前往 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 (Mohammed V International Airport) 之前,導遊及領隊幫我們加上個 Bonus 行程。話說,這幾天我們在摩洛哥用餐時,偶爾會在傳統豪宅改建的餐廳用餐,那麼傳統摩洛哥住家是否真的也是如此呢? 導遊帶我們來 好朋友 的家中親眼看看,是否摩洛哥一般人家是否也真的是這樣,沒錯,完完全全的就跟我們在豪宅中所看到的相同。



在 摩洛哥 (Morocco) 的最後一天,我們參觀 好朋友 的家並且在門口合影留念。最後,在好朋友家門口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之外,並大聲唸出「Allah, Al Watan, Al Malik」這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這幾天在摩洛哥到處都會看到摩洛哥的「國家格言」也就是我們剛才所唸的含意:
لله، الوطن، الملك  (Arabic)
Allah, Al Watan, Al Malik (唸法)
真主,國家,國王 (意思)



旅行的意義之我見

15 天的摩洛哥之行,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的人生旅遊地圖又加上 1 筆記錄了。每個人生長在這個地球村當中,相信許多人跟我之前的觀念一樣要過「直線人生」,每天工作的目標就是提升生活品質、趕快繳清房貸、退休、環遊世界……等,但是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難保不會有任何意外發生? 或是等到老時有錢有閒 (其實也不一定有錢?) 還有體力環遊世界嗎? (現在的我對於長途飛行,其實已經感到相當疲憊和痛苦了)

那麼,我為何會在這幾年之間突然看開脫離直線人生呢? 其實,只要體會到人生無常,相信你也很容易能夠看開這些事情 (舉例來說,突然有好朋友或前輩離開這人世間,或努力打拼一輩子卻每天悶悶不樂的長輩,或是到醫院急診室了解人生無常的無奈……)。

我想要表達的是,你應該盡情過好你所選擇的每一天!! 在我思考後發現,我在有生之年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踏遍世界,所以我努力工作和生活的同時都是為了要往「地球村走一回」這個目標來努力,因此對我來說旅行就是我盡情放鬆重新再出發的最好動力,你呢? 你最佳放鬆再出發的方式是什麼?

圖、Weithenn 的旅行世界地圖



北非花園 - 摩洛哥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