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離開波蘭扎格帕內

今天,我們將正式離開波蘭國境,前往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個國家「斯洛伐克」(Slovensko),在離開波蘭之前,再次看看清晨的扎格帕內和遠方的塔特拉山吧。😁





在離開波蘭扎格帕內之前,再次環場記錄清晨的扎格帕內和遠方的塔特拉山。






多布西納冰洞 (Dobsina Ice Cave)

多布西納冰洞 (Dobsina Ice Cave),地處於斯洛伐克多布西納城內郊區的一座冰洞,並且在 2000 年時入選為 UNESCO 世界自然遺產。進入多布西納冰洞之前,我們必須先爬一段山路才能到達多布西納冰洞的參觀入口處。





步行一段時間後,終於到達參觀多布西納冰洞的入口處,領隊協調完成後在館方導覽員的帶領下,大夥一起入內參觀這個不可思議的冰洞奇觀吧,進入冰洞後可以看到裡面有不少的結冰石筍以及圓形冰柱。😙









當然,這麼奇特的景象一定要用環場的方式,來記錄斯洛伐克多布西納冰洞內的壯觀。







斯洛伐克豬腳餐

參觀完多布西納冰洞之後,今天的午餐我們要享用的是知名的斯洛伐克豬腳餐。同樣的,整趟旅程中我們總是在很有風味的餐廳中,享用著當地美味的斯洛伐克豬腳,準備迎接下午的行程。








由於,我們的地理位置,已經進入斯洛伐克最古老最具特色的城鎮之一「勒渥查」(Levoca),所以在離開這裡之前,領隊也順道帶領我們看看延途哥德式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建築。













斯皮什基古堡 (Spišský hrad)

「斯皮什基古堡」 (Spišský hrad),地處於斯洛伐克東部郊外的一座城堡。建於 12 世紀,在 1464 年之前為匈牙利王國所擁有,可惜在 1780 年時斯皮什斯古堡遭遇大火之後而成為一座廢墟古堡,在 1945 年時由捷克斯洛伐克政府接管,並在 1970 年之後開始斯皮什斯古堡的研究調查和修復工作,在 1993 年則正式為斯洛伐克政府所擁有,並在當年列入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








環場記錄準備登上斯皮什基古堡。


進入斯皮什基古堡內部後,來到當時古堡內的餐廳佈景。據說,當時的人們認為水是極度不乾淨的,那麼當時的人們又該如何補充水份呢? ,直接透過喝酒來補充水份 (那不就醉翻了嗎? 😂)。






環場記錄斯皮什基古堡的餐廳。


接著,來到的是斯皮什基古堡內武器大炮展示廳。







無論現代或古代,都有關押犯人的地方,也可以看到當時為了逼迫犯人說出相關重要證據的工具。😱😱😱







當然,在斯皮什基古堡內仍有教堂,以供當時人們的宗教信仰能夠有所寄託。


雖然天公不作美 (漂雨中),但是在離開斯皮什基古堡之前,有機會能夠登上斯皮什基古堡最高點當然不能錯過。首先,我們必須在非常狹小的內梯中緩緩往上,才能夠登上斯皮什基古堡最高點,順利登上後我也不忘投下錢幣許願。😁



登上斯皮什基古堡最高點之後,雖然天公不作美,所以在制高點無法拍出居高臨下的快意,但還是希望能夠留下這美好的一刻。





當然,一定要用環場來記錄斯洛伐克斯皮什基古堡登頂的感受。


每次參觀古堡時,總是會想象當時人們在古堡中的生活景象,然而隨著時代的轉變,過去無論多麼的輝煌,現在都已經荒蕪。(這跟要離開斯皮什基古堡好像沒什麼關係哦 😂)








Kempinski Hotel

今晚住宿的 Kempinski Hotel,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家旅館,光是參觀旅館內部就覺得非常棒,可惜的是外面下雨又起大霧,無法到湖邊去散步,否則一定非常快意舒適。








環場記錄 Kempinski Hotel,真的非常可惜正在下雨又起大霧,否則很想到湖邊去走走看看。


今天的晚餐是「湖區飯店主廚精選料理」,在這麼棒的旅館用餐,我想這在我的人生旅程中又是一項難得的體驗和經驗 (事實上,從房間前往餐廳的途中還迷路了 😅)。











波波斯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 / 波蘭 / 斯洛伐克)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