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Kasbah Asmaa Hotel

這幾天已經累積成一種習慣,因為到達飯店時間通常已晚看不到窗外風景,所以一早起床時總會習慣先看一下窗外風景。今天一早開啟窗戶後,很幸運的看到火焰雲的晨起風景。





特別的是一早的 Kasbah Asmaa Hotel,有位黑人媽媽現場製作煎餅 (類似蔥抓餅的概念),那種香味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非常棒的。重點是,她全程只用「手」來完成所有動作 (是的,包括煎餅翻面的部分,太強啦 💪)。






高亞特拉斯山脈

用完早餐離開米德特之後,我們開始翻越 高亞特拉斯山脈 (High Atlas),往撒哈拉沙漠的大門 厄夫德 (Erfoud) 前進。在前往的路途中,導遊及領隊貼心的在中途找家店讓大家稍微休息一下,此時當然就是點杯咖啡 (還附贈小甜點)、薄荷茶來嘗嘗啦 😋。





在接近厄夫德之前,同樣在小休息站稍微停留 (這裡只有小販,沒有賣吃的 XD)。這裡視野非常寬廣,並且在遠方可以看到居民的房子一定是依綠洲而居。






XALUCA MAADID Hotel

今天午餐非常特別,我們來到一家 Hotel 享用摩洛哥式飽肥午餐,據領隊說今晚住宿的飯店跟這裡是同一家集團所經營,相信今晚的住宿飯店一定也非常棒。






厄夫德

午餐完畢後順利到達撒哈拉沙漠大門 厄夫德 (Erfoud),因為這裡的地理位置及地形和道路並不適合大型遊覽車行走,所以我們開始換乘四輪傳動的吉普車。





瑞薩尼 - 阿里榭瑞王子清真寺

換乘四輪傳動吉普車後,首先我們前往 瑞薩尼 (Rissani) 參觀摩洛哥四大王朝當中,知名的「阿拉維王朝」國王 阿里榭瑞王子清真寺 (Moulay Ali Cherif Mausoleum)。很可惜的是,「非」穆斯林無法進入參觀清真寺,所以我們仍然只能在清真寺外頭遙想當年阿拉維王朝的盛況了 👳。




很幸運的,居然已經能夠看到月亮了,乾脆就來張清真寺搭配月亮吧 😏。




化石開採地

沙漠就是一望無際的沙? 事實上,沙漠絕大多數是各種石塊居多,跟我們一般所認知在沙漠只有沙是不同的。同時,在五百萬年前,其實撒哈拉沙漠這塊土地是在海面下的,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撒哈拉沙漠有許多海生化石的緣故。

在司機大哥開著四輪傳動車,不斷在沙石路上奔馳一段時間後,我們來到了其中一處化石開採地。領隊說,大家目前都採在化石上你看到了嗎? 看不清楚的話,直接拿水倒到隨處可即的石頭上,那麼在石頭中的化石就會變得清析可見 (是在看國家寶藏嗎?😄 )






梅若卡 - 撒哈拉沙漠

終於,我們來到了 撒哈拉沙漠 (Sahara Desert) 的大門口 梅若卡 (Merzouga),在正式進入撒哈拉沙漠之前,導遊及領隊帶我們來一處私房景點,在極佳的制高點遠眺撒哈拉沙漠。







Kasbah Hotel Tombouctou

今天住宿的 Kasbah Hotel Tombouctou 非常特別,因為在飯店後面就是整個撒哈拉沙漠,這實在是非常令人難以想像,而稍後我們馬上就要體驗在撒哈拉沙漠騎駱駝。



此行,真的要感謝導遊及領隊的貼心安排,讓我們在日落時分悠閒的在撒哈拉沙漠騎駱駝,同時我們很幸運今天的撒哈拉沙漠沒什麼風沙。騎在駱駝上,遙想古人如何穿越這一望無際的沙漠。




在騎乘駱駝一段時間後,駝夫讓我們在一個定點下駱駝,同時也安排讓駱駝休息一下。有趣的是,下駱駝之後馬上看到個沙漠生物爬行而過。



原來,讓我們體驗爬上撒哈拉沙漠的小沙丘,在制高點上一覽整個撒哈拉沙漠。同時,伴隨著夕陽時分即將落下,撒哈拉沙漠也從原先的金黃色轉換成暗紅色,真是變化萬千啊。








北非花園 - 摩洛哥之旅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