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離開 Kempinski Hotel

今天一早,我們準備離開 Kempinski Hotel,原本預計來一趟傳統斯洛伐克高山民族的木舟之旅的,可惜因為天候不佳有安全上的疑慮所以取消了。因此,稍晚才離開 Kempinski Hotel,可惜的是今天仍然是霧裡看花,只好在 Kempinski Hotel 內多繞幾圈了。





一早起床,衝到陽台外希望陽光能夠露臉,可惜仍然雲霧繚繞整個 Kempinski Hotel。😆






奧拉瓦烤雞風味餐

今天午餐是「奧拉瓦烤雞風味餐」,同樣來到一家小鎮風味濃厚的餐廳,享用完美味的烤雞風味餐之後,準備參觀今天的重點行程奧拉瓦城堡











奧拉瓦城堡 (Oravský hrad)

「奧拉瓦城堡」 (Oravský hrad),被公認為斯洛伐克最美麗的城堡之一,奧拉瓦城堡興建於 13 世紀匈牙利王國。現在,我們所看到整個奧拉瓦城堡的完整結構在 1611 年完成,可惜的是在 1800 年遭遇大火而燒毀,現在則是斯洛伐克的國家紀念建築。

享用完美味的烤雞餐後,雖然仍下著雨,但是阻擋不了我們參觀奧拉瓦城堡的決心。首先,我們來到奧拉瓦河的對岸看著陡峭山壁上的奧拉瓦城堡,並且在離開奧拉瓦河時,偶然看到原本我們早上預訂要搭乘體驗的木舟行程介紹,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所以取消了 (旅程中,天候因素也同樣影響著能夠參觀的景點數量)。





環場記錄一下,由奧拉瓦河遙望對岸的奧拉瓦城堡。


離開奧拉瓦河,我們步行一小段時間後,來到奧拉瓦城堡遊客中心,待領隊處理好門票以及稍後的導覽事宜後,我們一路直上準備進入奧拉瓦城堡,抵達奧拉瓦城堡之後,偶然發現大門的門把上有隻的造型非常可愛。😁






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著小雨,但是仍然無法澆熄我們參觀奧拉瓦城堡的熱情,在進入奧拉瓦城堡之前來段環場影片留念吧。


由於館方有控制同時參觀奧拉瓦城堡的人數,確保參觀奧拉瓦城堡的品質,在進入城堡後稍待一會時間,終於我們得以徒步進入奧拉瓦城堡的內部。首先,來到奧拉瓦城堡外圍廣場的部份。









環場記錄我們進入奧拉瓦城堡內部的景象。


來到古代城堡,當然必須要爬樓梯才能上到城堡制高點,在過程中可以看到古代城堡在制高點窗戶旁,一定會有防禦型武器在窗邊。同時,我們也終於來到城堡內的某處制高點了,可惜下雨天色灰濛濛的。







來到奧拉瓦城堡某處制高點了,雖然天色不佳但還是環場留念一下吧。😎


由於,馬上要參觀的奧拉瓦城堡廳內是不得拍照的,所以很可惜的只能將當時的美好回憶留在腦中了。接著,我們下樓後準備前往奧拉瓦城堡另一個制高點,但是在途中看到有趣的佈景,原來在 1922 年拍攝的「不死殭屍 - 恐慄交響曲」電影中有很多場景,便是在奧拉瓦城堡內取景拍攝的,所以當時的造型和佈景有些便留下來至今。





環場記錄奧拉瓦城堡,膽子小的朋友們,請不要被影片最後的彩蛋嚇到了哦。😈


進入奧拉瓦城堡第二個主要建築內部,便可以允許拍照了 (記得要買拍照卷哦)。同樣的,我們可以看到當時的暖爐以及交誼聽和睡床,當然這裡的制高點美景也別放過了。








奧拉瓦城堡第二個制高點環場留念。


接著,我們來到標本室,看看當時貴族打獵後的戰利品。








參觀完標本室後,我們來到奧拉瓦城堡的最高制高點,並且天氣有稍微放晴一些 ,大家趕快抓緊時機補抓美景。




環場記錄奧拉瓦城堡制高點的美景。


最後,我們參觀奧拉瓦城堡第二個貴族起居室。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這麼高的奧拉瓦城堡,在用方面的問題是如何解決的呢? 當然,除了人力抬水之外,奧拉瓦城堡也有很聰明的設計來集中雨水 (看示意圖即可了解),看到許願池的我 (現在當然沒有水),還是照例的投下錢幣許願了。😙



最後,我們來到奧拉瓦城堡取景電影所留下的道具室,請小心不要再被嚇到了 😝。









波耶尼切 (Bojnice)

參觀完奧拉瓦城堡,我們趨車前往「波耶尼切」 (Bojnice) 小鎮時已經是晚上用餐時間了,享用美味的晚餐後,本想說出去走走看是否有小店可以逛逛,可惜小鎮上商店不多且大部份都已經打烊。















波波斯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 / 波蘭 / 斯洛伐克)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