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

終於到達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機場,此機場又稱為 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 (Mohammed V International Airport)

因為,到達 摩洛哥-卡薩布蘭卡 加上辦理入境手續後已接近下午三點,旅行社很貼心的幫大家準備餐盒 (是 PAUL 的哦),讓大家可以在車上小小飽餐後馬上開始第 1 個行程 😎。





哈布斯舊城區

首先,我們前往 哈布斯舊城區 (Habous),很幸運的我們剛好遇到行政機關開放讓遊客可以進入參觀的時間,還沒入內光是在門口就已經可以感覺到這阿拉伯文化建築工藝之美了。


進入後,除了開始強烈感受到阿拉伯式的建築之美以外,相信這幾天後續的行程一定能夠欣賞更多,各式各樣摩洛哥阿拉伯式的藝術之美。




接著,走向哈布斯舊城區的市集,在路途中剛好導遊也考考大家這路燈上像採光裝置的東西是什麼? 答案,就是古代伊斯蘭女性無法外出,而這就是家中唯一可以看到外面世界的窗戶了,而這樣的窗戶設計剛好讓外人是無法看到窗戶內部的。


當然,在伊斯蘭的國度中,隨處都可以看到 宣禮塔或稱喚拜樓 (阿拉伯語:منارة‎‎)


導遊/領隊帶我們參觀「公共烤房」,簡單來說你可以在家裡把準備要烤的食材準備好之後拿到公共烤房,請烤房人員幫你處理 (只需要一點點費用),如此一來你可以節省升火及顧火的時間,屆時就可以直接去拿熱騰騰的食物了。同時,導遊/領隊也順便買了當地小點心給大家享用 😋。






穆罕默德五世廣場

逛完哈布斯舊城區後,前往今天的第 2 個景點 穆罕默德五世廣場 (Place Mohammed V),這裡又被當地俗稱為鴿子廣場,在中間有個圓形的噴泉和眾多鴿子以及國家行政大樓,聽說是卡薩布蘭卡最大的廣場,當然也是觀光客前來朝聖的熱門景點了。





輕軌電車

今天的第 3 個行程就是體驗,卡薩布蘭卡的 輕軌電車 (Tramway),是由 Mohammed VI 國王所完成建造,至 2017 年時全長 31 公里 48 個站點,據說在 2018 年會有延長 22 公里的計劃。





北非花園 - 摩洛哥之旅

文章標籤: ,